首页 > 仙桃新闻

剪草工人重度中暑 幸得好人及时相救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5日 来源:仙桃日报

  高温酷暑,两名剪草工人在河道旁驾驶剪草机时翻倒,因体力不支,双双中暑,幸遇在此勘测的市勘测设计院员工出手相救。
  7月18日上午,正值连续高温天气,市勘测设计院员工张方、张本千在分洪南堤进行龙昌大桥水准测量工作。忽然看见前方河堤有一人赤膊瘫倒在地,衣裤已全部湿透。二人见状,急忙将其扶到树荫处,并拿出矿泉水为其解暑,该人喝下一瓶水后,稍微清醒,慌忙指向河道另一边,但因中暑严重只能大口喘气,话不成句,艰难的沟通后得知,他是此段河道的剪草工人,和同伴驾驶剪草机时连人带车翻下河道,在烈日下连续工作数小时后本就疲惫不堪的两人,扶正剪草机时终于体力不支,双双中暑,且其同伴已出现高热、行动迟缓的严重中暑症状。他用尽全力爬上河堤,想喊人帮忙,无奈天气酷热,该路段鲜有人迹,一直等不到人救助。
  张方二人得知后连忙跑到河道另一边对其同伴进行救助,随后帮他们扶正了剪草机。两名工人喝完水休息片刻后情况好转,对张方二人连连道谢,张方二人一直守护在他们身边,确定两名工人中暑症状缓解后才与他们道别,继续前往龙昌大桥开展测量工作。(记者 刘贤双 通讯员 阮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