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郑场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中激活新动能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鼓励创新 打造主业

    郑场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中激活新动能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郑场发展速度不慢。1至6月,郑场镇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5亿多元,同比增长23.09%;规模以上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3.1亿多元,同比增长14.6 %。技改投资完成4504万元。工业用电1025万千瓦时,同比增长23.05%。

  橡胶制品业是郑场镇的标志性产业,是镇域经济的“压舱石”。但也遇到了产品单一,市场影响不大的发展瓶颈。近年来,该镇强定力、沉住气,通过腾笼换鸟,把产业创新作为转型升级的着眼点、发力点。仙桃聚兴橡胶有限公司与江阴市众基轮胎有限公司珠联璧合,共同组建仙桃市众基轮胎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4亿元,建设年产300万条高档丁基内胎和汽车垫带生产线,实现由废旧轮胎的单项处理到生产高端轮胎的全产业链。自4月开建以来,项目拔节长高,一天一个样。聚兴还与韩国一家实力名企达成协议,出口中高端轮胎。九鼎橡胶与成都一家专业公司合作生产摩托车电动车外胎,发展“钱景”喜人。

  郑场腾笼换鸟,换来了“吃得少、产蛋多、飞得远”的“俊鸟”“好鸟”。郑场镇负责人称,腾笼不是空笼,换鸟也不是简单地以大换小、以新换旧。只有“老鸟”“新鸟”比翼齐飞、相济并重,新旧动能才能顺畅转换。

  眼下,郑场工业有了新的成色、新的含金量。尧恩公司市场订单排到了今年底,产销两旺成了新常态。“硒莱福”豆豉供不应求,年销售量将突破5000万元。一批“小巨人”企业号准市场脉搏,投资意愿强烈。汉水源食品公司投资1200万元,新上泡藕带生产线,一炮打响,一夜窜红。

  郑场唱的是特色戏,打的是招商牌。今年以来,郑场精细精准、聚焦聚力,引进了两个亿元以上项目,促成两家企业增资扩规,帮助一个服装产业园吸纳了一批服装企业。在建项目如火如荼,原腾科技公司总投资4.8亿元,钢构厂房全面开建,生产设备陆续订制陆续进厂。企业没投产,订单已飞来。湖北硒旺食品公司固定资产投资2亿元,首期项目开始投入运营,鲜活小龙虾交易“爆棚”。(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