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水务局精准调水 全力打赢抗旱持久战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7日 来源:仙桃日报

  目前,我市徐鸳泵站已经开启3台机组,以60m3/s的流量向北干渠沿线引水,全力保障毛嘴、三伏潭、胡场、干河等沿线镇办的生产、生活用水。

  梅雨期过后,我市持续晴热高温,最高气温达到37度以上,基本无降水。面对可能发生的旱情,市水务局树立“抗大旱、抗久旱”的思想,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实地查看北干渠沿线夏市闸、毛嘴闸和南干渠通海口闸等重要控制性涵闸水位情况,了解各流域镇办的旱情,科学运用水利工程,精准调水。在徐鸳泵站开启之前,我市已经开启泽口闸以100m3/s的流量,满负荷向南干渠沿线引水,同时,东荆河沿线的姚嘴闸、联丰闸、邵沈渡闸、马口闸、复兴闸也通过自流灌溉向杨林尾、通海口、陈场、张沟等镇场引水。

  市水务部门已经做好打抗旱持久战准备,密切关注旱情发展变化,将适时开启排湖泵站,合理利用欧湾闸、马口橡胶坝等水利工程,抢引外江水,高效、精准抗旱。(通讯员 赵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