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长埫口镇常罗村:头雁来,村庄“明”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来源:仙桃日报

  9月14日,夜幕降临,漆黑的夜空中,长埫口镇常罗村的主干道两侧泛起点点灯光。路灯下,村民们坐着小板凳,在自家门前有说有笑,一派祥和温馨。

  “村里安装了路灯,晚上骑车走路更安全,串个门也方便多了。这是驻村书记小赵给我们做的大好事啊!”常罗村72岁的老党员罗东成高兴地说,路灯不仅照亮了脚下路,也照亮了村民的心。

  常罗村有耕地面积1582亩,共278户1181人。由于村集体经济基础薄弱,村级公路一直未安装照明设施,村民夜间出行很不方便。

  自全市“红色头雁”工程实施以来,市发改委工作人员赵航驻常罗村任“第一书记”。他上任后,与党员群众交谈时,了解到村民们最盼望、最需要解决的照明问题,因缺乏资金搁置已久。针对这一情况,赵航带领村“两委”实地查看了解,在充分征求民意的基础上,确定了安装太阳能路灯的计划。

  安装路灯,资金何来?赵航通过多方协商与沟通,向市发改委和长埫口镇政府争取资金4万多元,列计划、买材料、施工……经过五天的加班加点,常罗村的110盏太阳能路灯全部亮了起来。

  其实,对于赵航来说,作为一名80后的机关干部,农村工作是完全陌生的,常罗村也是不熟悉的,但赵航选择从老百姓最急切、最关心的问题入手,为村民把事办好、把事办实。“刚到村里时我也很担心,不知道从哪着手,于是我决定用脚丈量村里的每一寸土地,一点一点地解决难题。”

  “赵书记来了,村里发生了大变化,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的。”村民罗东成一个劲地念叨着与他们朝夕相伴的“第一书记”的好。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赵航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村“两委”干部访民意、谋发展、办实事,为村民解决了一些难题。此外,赵航还想方设法向外争取10万元项目资金,用于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提档升级、沟渠疏挖等建设,进一步完善村级基础设施。

  “村民的需求,就是我努力的目标。”赵航说,目前浙江老板计划投资500万元,在当地发展近百亩的牛蛙生态养殖基地;半夏种植也在谋划与筹措中。(记者  鹿丹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