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租车挂假牌肇事逃逸 交警抽丝剥茧抓获疑凶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9月19日上午,几名群众将一条“高效廉明  破案神速”的大红横幅,还有一幅绣有“心中为人民 交警显神威”的大红锦旗送到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藉此表达对该大队民警胡再新的感激与钦佩之情。

  事情得从8月11日说起,当日晚20时30许,一辆黑色轿车在汉江大道汉南河北侧,将一名推自行车的黄太婆撞倒后逃之夭夭。当时值班的民警胡再新立即带领辅警赶赴现场,将全身多处受伤的太婆送往医院救治。通过对现场再三认真勘查,除发现一块掉落在地上的鄂ACT375号牌,别无他物。

  民警后来返回队部后,通过调查,发现该号牌车辆当日在仙桃并无行驶轨迹,近日轨迹也不多。经系统查询,此车号牌为一老款“公爵”轿车,而该车早已报废停止使用,肇事嫌疑车的特征与其完全不符。那只有一种可能,嫌疑车悬挂是假牌!从牌照入手查找肇事车已无可能,民警只能另辟他途,调取了两个月内出入事故路段的仙桃市内的相关监控视频,但均没有看到清晰图像,只能辨识出肇事车是一黑色轩逸牌轿车。

  此路不通,民警再次打开思路,从天门市调取监控视频,以期查找线索。果然不负所望。民警发现该车在天门市的行驶轨迹较多,且有多张多种表情的嫌疑人清晰面部特征。于是制作了悬赏通告,通过微信群发布,还以天门市为重点,积极发动群众举报相关线索。尽管在此期间,民警花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但是收效甚微,没有任何有效线索反馈。

  9月中旬,随着科技投入,民警通过各种系统,从中发现了破案的新线索。9月15日、16日,他利用双休时间,通过新系统,将事故发生后,在仙桃境内出入的所有符合肇事车特征的“轩逸”轿车进行识别,从42万张图片中反复查找比对,筛选出10张有重点嫌疑的车辆,然后又在其中再次粼选,终于在9月16日下午,成功比对出嫌疑车现挂号牌为鄂AQ35ZZ,在进一步查看相关信息时,又发现车主与嫌疑人不符。

  9月17日,胡再新报告市局,对嫌疑车进行布控,经查,该车为仙桃市区一租车行经营用车。下午赴租车行调取证据,获知租车人为刘某某。下午3时许,发过搜寻,民警在某小区地下车库,终于寻获肇事嫌疑车。当民警给刘某某打电话联系时,刘某某电话接通后没有说话,并很快挂断电话。民警遂在小区下面蹲守,没多久,发现一名符合肇事逃逸司机特征的中年男子准备骑电动车离开,上前与其打招呼,该人佯装不睬,而通过一个多月来的侦查,对其体貌特征早已了如指掌的胡再新自然不会被轻易蒙骗,遂抢步上前,与辅警一道将其擒获。

  目前,刘某某已被警方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案件尽管几经波折,最终还是将肇事嫌疑人捉拿归案,为受害人讨回公道,黄太婆家属得知其中艰辛,对办案民警充满感激之情,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本网特约通讯员 魏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