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平安建设]汉江检察机关批准逮捕黑恶犯罪分子126人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

    汉江检察机关批准逮捕黑恶犯罪分子126人

 

  9月20日,记者从汉江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9月16日,汉江检察机关批准和决定逮捕恶势力案件87件126人,提起公诉恶势力案件48件108人,向有关部门移送“保护伞”等线索10条。其中,市人民检察院共批准逮捕涉黑涉恶案件28件40人,提起公诉20件39人。

  自1月23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汉江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科学部署,统筹安排,多措并举,积极投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两级院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从全院抽调业务骨干组建工作专班,精准办理涉黑涉恶疑难案件。

  为了促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序推进,仙桃、天门、潜江等检察院与当地监察委、市委政法委、公安局等部门联合制定了有关会商协作机制文件,多次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工作,形成打击合力。同时,充分运用门户网站、“两微一端”做好扫黑除恶斗争宣传发动工作,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门口设置举报箱,给来访群众发放宣传册。

  据了解,下一阶段,汉江检察机关将以中央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职责,加大宣传力度,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尹立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