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朋友相聚难挡盛情 二次酒驾身陷囹圄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真没想到会受这么重的处罚,早知道这样,怎么也不会去喝这餐酒呀!”9月20日下午,一名中年男子因二次酒驾被仙桃警方处以拘留,送至拘留所,痛悔万分。
  原来9月13日晚7时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在剅河镇剅河大道开展“打非治违”整治行动。晚8时许,一辆粤籍小型客车行至检查站附近,民警将其拦停,要求其出示证件,发现驾驶人神色慌乱,表情异常,遂用酒精测试仪对其进行检测,测试结果显示为72mg/100ml,远远超过酒驾标准。民警当晚将车辆暂扣,将驾驶人夏某某约束至酒醒。
  后来,民警在将夏某某违法行为录入警综平台时发现,2013年8月19日,夏某某曾驾驶同样一辆小型客车,因酒后驾驶被深圳交警南山大队侨城中队查获,并予以处罚。目前夏某某已属于二次饮酒驾驶机动车,民警于是将夏某某传唤到三大队,告知其涉嫌二次酒驾违法行为。事隔五年,夏某某对自己曾经酒驾受罚几乎忘得一干二净。得知二次酒驾要从重处罚,他特别懊恼,说不应该参加朋友聚会,经不住劝说饮酒,后来又怀着侥幸心理开车,落入了法网。
  9月20日,在完成相关法律手续后,民警依法对夏某某作出行政拘留3天、罚款2000元并吊销驾驶证的处罚。
  警方提醒“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已经成为越来越多驾驶人的共识,但是目前在乡镇辖区,还是有不少驾驶人心怀侥幸,想打一下“擦边球”。奉劝这些驾驶人,时值“中秋”、“国庆”双节来临,现在交警在乡镇辖区也加强了酒驾醉驾查缉,希望驾驶人不要在节日期间给心情“添堵”,摈弃交通违法行为,杜绝交通事故隐患,让大家都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本网特约通讯员 魏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