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中学举办“南开与仙桃人”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来源:仙桃日报

  “你们爱中国吗?”“你们愿意中国好吗?”“你们愿意中国更好吗?”9月21日上午,71岁高龄的张元龙先生莅临仙桃中学,向2200多名学子高呼发问。“爱!”“愿意!”“愿意!”一浪高过一浪的呼应,感动了现场所有人。

  张元龙先生是南开系列学校的创办人张伯苓先生的孙子,曾任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津市工商联主席。

  活着的意义、读书的目的、分数与能力的关系、家国情怀、时代之责等思考感悟,被融进“南开与仙桃人”主题背景中,一线串珠,真诚道来。张元龙先生的报告,令在场师生动容。

  “我们还要多组织类似活动,多邀请各界贤达为学生们打开一扇‘精神之窗’,激励青春学子珍惜当下、勤学奋进、担当大任!”仙桃中学负责人表示。(记者 胡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