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小微企业的坚强后盾——仙桃农商银行创新方式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纪实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来源:仙桃日报

  “越是经济下行,越要支持企业发展。雪中送炭比锦上添花更暖心。”作为我市经营规模最大、服务范围最广的银行,仙桃农商银行始终坚持“不抽贷、不惜贷、不压贷”的“三不承诺”,创新服务、创新产品,以小微企业为着力点,全力支持我市实体经济发展。

  截至8月底,该行各项贷款余额为94.84亿元,累计投放各类贷款49.81亿元、净投放贷款13.48亿元,为我市乡村振兴和水乡田园城市建设注入强劲动能。

  创新服务,精准对接小微企业

  一个网点对口一个镇(办、场、园区),一名行长包挂一家重点企业,一名信贷员专服一户小微客户。今年以来,仙桃农商银行紧扣“立足‘三农’、立足社区、立足小微企业”三大市场定位,按照“窗口下移、重心下沉、权力下放”的总体思路,实施信贷服务机构与信贷队伍整合。

  该行创新服务方式,与全市小微企业精准对接,全力实现小微企业“三个100%”,即走访对接率100%、符合信贷条件需求满足率100%、授信履约率100%,推动服务的全面转型。

  年初,他们组织近200名信贷员,深入全市15个镇、5个工业园区和1个国家高新区,以推动“一镇一特、一村一品、一行一策”为信贷服务主题,为特色产业和小微企业量身定做信贷服务产品。

  在年初市政府组织的早春行签约大会后,该行率先践行,指定专人,“一对一”为98户签约小微企业提供贴身保姆式金融服务,及时满足他们的信贷需求。截至目前已发放贷款18亿元,占签约授信的100%,得到广大企业业主的一致好评。

  创新产品,及时为小微企业“输血”

  “担保难”“贷款难”,是众多小微企业共同面对的问题。为解决这些企业的融资难,仙桃农商银行主动作为,先后开发了3大类12个小微企业专享信贷产品,补齐了小微企业信贷产品需求的短板。

  他们针对稳定收入的人员,开发“白领易贷”“房主易贷”“车主易贷”“薪易贷”“农易贷”“经营微贷”等6个微贷产品。该类产品零费用、门槛低、免抵押、额度高、手续简、放款快。

  针对纳税信用等级在B级以上的中小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开发 “个税贷”“纳税诚信贷”“出口退税贷”“纳税信用贷”“税易贷”等5个银税互动信贷产品。该类产品将纳税信用转化为银行贷款信用,将小微企业信用“变现”。

  第三类主要针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专业大户,打造“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系列贷”的涉农信贷产品。该产品贷款方式多样化,贷款额度最大化、贷款利率灵活化。

  到目前为止,该行已发放小微贷款5500多万元,预计全年可投放3亿多元。

  创新信贷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依托。

  仙桃农商银行创新信贷模式,发展以“农商行+N”为信贷基本模式,按照不同信贷主体、不同的信贷需求特征,打造相应的具体模式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实现了小微企业信贷服务模式的全覆盖,助力我市乡村振兴。

  与此同时,该行还专门设立小微金融部,负责全市农商银行小微贷款统筹管理,同时承担小微信贷产品与信贷模式的研发与推广。在市三农金融服务大厅设立了“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窗口”,安排专人常年值守,由专门部室与三农服务中心全程对接,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发放贷款。

  仙桃市洪渊泽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是我国黄鳝人工繁育与人工养殖规模最大的合作社,也是仙桃农商银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示范基地。

  今年以来,该行采用“农商行+合作社”“农商行+合作社+社员”“农商行+合作社+三农金融服务中心+担保公司”等三种信贷模式,为其发放贷款2400万元,比上年度多投放800万元,支持该合作社新增稻鳝共作面积1800亩、黄鳝人工养殖面积再扩2200亩。2018年该合作社黄鳝养殖产值预计近亿元,可实现利润3000万元,比上年增幅30%以上。

  到8月底,该行已为全市50多个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专业大户发放“新农担保贷”8000多万元,极其有效地解决了他们“贷款难”。(记者 李辉 通讯员 罗丹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