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柔肩撑起半边天——省纤维检验局仙桃分局巾帼文明岗工作侧记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她们外表娇小柔弱,却是本单位检验工作的“顶梁柱”。她们赴北疆、战冰雪,坚守国储棉仓库为国把关;她们懂操作、精业务,工作在一线保障群众用好棉……她们就是省纤检局仙桃分局的“娘子军”。这支“娘子军”,在寻常的工作中,以不寻常的担当绽放着巾帼风采。

  省纤检局仙桃分局现有职工28人,由于该局男同志大多在执法岗位,18位女同志自觉承担起了全市纤维、纤维制品及纺织服装检验检测工作。

  为了保证检验的环境符合温湿度及亮度标准,感官检验室里没有窗户,没有凳子。任务来了,检验员一站就是一整天,即便戴着三层口罩,鼻子里也会挤进棉纤维。

  除了本地棉花加工企业的产品检验,女工们还承担着北疆国储棉、监管棉出入库的检验工作。从2013年开始,她们连续五年被抽调到北疆参与国储棉入库、监管棉入库检验工作,一干就是三四个月。

  纤检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女工们将新技能的学习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你带我”“我助你”,“向专家学习”“向高手请教”的学习模式和日常技术讨论,成为18名女工最常做的事情。如今,18名女职工个个能够独当一面,成为了“一抓准、一扫清、一次过”的纤检技术能手,撑起了仙桃纤维检查的半边天。

  一次,她们被抽调到新疆新和县的国储棉仓库,对入库棉花进行核查。现场检验棉纤维长度和马克隆值时,她们发现10个批次的棉花和申报的检验证书不符,棉纤维长度短了1毫米,马克隆值低于C1,不符合收储条件。女工们当即把货主叫到检验室。面对检验结果,货主傻眼了,开始百般求情。“不符合标准的棉花入库,就是在坑害国家。”王淇等人坚决不松口。

  2017年1月,在中纤局棉花检验抽样抽检相符率中,仙桃分局实验室相符率排名全国第一。同年,在德国不莱梅纤维协会组织的棉花检验比对中,仙桃分局实验室获得了年度满意证书。

  该局巾帼文明岗延伸岗位服务,心系社会大众,以女性特有的温情和细致,积极主动参与各种公益活动,用善良和汗水扶助社会困难群体。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该局“湖北省巾帼文明岗”志愿者积极向群众宣传,耐心讲解百姓们关心的纺织及絮用纤维制品问题;雷锋志愿服务日,纤检志愿者深入老党员家中,陪老党员唠家常,传递党的好政策;儿童节前夕,她们“手连手、心连心”,看望留守儿童;建党97周年之际,她们进村送温暖,慰问困难老党员。为助力仙桃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她们自告奋勇在最热的8月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活动……(记者 张曼)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