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一池活水润沃土——建设银行仙桃分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4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近年来,建设银行仙桃分行积极探索信贷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在率先推出网上信用贷款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大做强网上信用贷款产品,切实缓解了我市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不便捷”等问题。

  截至目前,建设银行仙桃分行各项贷款余额已突破42.53亿元,较年初新增1.85亿元,存贷比达到56.45%,贷款余额、存贷比均在金融同业中位居前列。其中,支持小微企业普惠金融贷款余额1.8亿元。

创新金融产品 扶持小微企业做大做强

  建行仙桃分行结合我市经济发展实际,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信贷产品,为小微企业输血,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他们针对小微企业缺少抵押的情况,搭建银政合作平台,推出助保贷;针对出口企业众多的特点,通过加强与税务部门合作,推出出口退税贷;针对小微企业信息披露不规范的情况,通过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分析客户历史数据,推出了小微企业善融贷、信用贷、税易贷、创业贷、POS贷、结算透等“五贷一透”大数据信贷产品。

  在此基础上,该行利用互联网思维,积极对接第三方合作平台,将线下大数据产品部署至线上,推出了“快E贷”“云税贷”“账户云贷”等一系列全流程线上产品,全程网上、自主申请、随贷随还,具有低门槛、纯信用、秒放款的特点,特别符合小微企业“短、频、快”融资需求特点。

  城区一家生产无纺布制品的企业,由于业务发展需要,需补充流动资金周转。该行工作人员向他们推荐“云税贷”大数据产品,客户足不出户,100万元贷款立即到账,贷款利率4.35%。

  一系列灵活便捷的贷款产品,吸引了大量贷款客户,企业获贷率也快速提升。截至目前,该行各类创新信贷产品贷款余额1.4亿元,助保贷、信用贷等各类创新贷款产品让298户企业受益,是传统抵押类贷款客户的10.27倍。其中,该行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为95%,小微企业贷款申请获得融资服务通过率大大提高。

对接五大产业 为水乡田园城市建设注入动能

  2018年,建行仙桃分行以支持实体经济作为战略重点,继续积极推广创新产品,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确保全年新增贷款4.5亿元以上,切实为化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提供建行方案、贡献建行力量。

  他们完善平台类、大数据、网贷三大产品体系,做大做强网贷产品,在继续推广小微快贷的同时,重点推广“云税贷”银税直连业务;继续丰富大数据产品,积极推广薪金贷、医保贷等产品,进一步丰富大数据产品链,全方位激活企业闲置信用;继续推广平台类贷款产品,依托助保贷、银税合作等平台,开展批量化产品营销,依托政府增信平台持续释放金融红利。

  该行联合各镇办组织了多场普惠金融产品推介会,联合市税务局组织了“云税贷”银税互动签约启动会,使更多企业了解金融产品、熟悉普惠金融政策,进一步扩大金融服务受益面。今年以来,该行普惠金融贷款企业客户数较上年增长了587.23%,信贷客户覆盖面大大提高。

  与此同时,该行坚持“惠”为重,不断降低信贷服务成本,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他们通过信贷创新,推广无需抵押的纯信用类贷款,减少了抵押评估、财产保险等中介费用,并推广支持随贷随还的网贷产品,降低企业使用成本。此外还陆续减免多项收费,减轻了小微企业负担,并对普惠金融实行贷款利率专项优惠,多次下调普惠金融贷款利率。目前普惠金融贷款利率最低为4.35%,缓解了企业融资贵的难题。

  建行仙桃分行还围绕仙桃市经济发展热点,集中拓展五大产业集群,积极走进园区、产业集聚地,针对行业特点,开展系列专项产品推介活动,切实将地区行业特点同建行信贷产品结合起来,做到信贷业务与地方经济的同频共振。(记者 李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