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法院:双节不打烊 攻坚执行难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中秋、国庆是阖家团圆、举国欢庆的重要节日,但仙桃法院执行干警却选择放弃休假,在双节来临之际,抓住“老赖”们返乡过节、易于寻人的有利时机,对长期藏匿、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开展全方位搜寻,用执行实效来回报广大人民群众的期待。


  “没想到能一次性拿到这么多执行款,感谢法院,感谢执行干警们的努力。”9月20日上午,当事人范某将一面写有“执行尖兵  维权天使”的牌匾送到仙桃法院执行干警手中,感谢执行干警尽心尽责,为其追回执行款。
  2016年7月,湖北康芝园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因需资金周转向范某借款100万元,其法定代表人宋某提供担保。借款期限届满后,湖北康芝园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未按合同履行还款义务,范某向仙桃法院提起民事诉讼。2018年2月6日,经法院依法判决,被告湖北康芝园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应在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返还原告范某借款本金100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范爱宏多次向被告催款未果,于2018年8月1日向仙桃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仙桃法院执行干警通过执行系统对被执行人银行账户进行查控,发现被执行人银行账户上有存款30万元,于是第一时间内通过系统对其存款发出冻结划扣决定书。存款扣划后,执行干警经多次走访了解到武汉有四家医院与被执行人有经济往来,且这四家医院均还有货款未支付给被执行人。得知消息后,执行干警多次上门,向四家医院负责人阐明法理,希望其协助配合执行,最终这四家医院将共计68万元的货款先后打入仙桃法院执行账户。9月20日,范某一次性在仙桃法院领取执行款98万元,案件得以执结。
  2014年5月,刘某经营砖瓦厂因缺乏资金周转向赵某借款20万元,由其父亲刘某兵担保。借款到期后,赵某多次催讨借款未果,遂向仙桃法院提起诉讼。2017年8月,经仙桃法院审理判决,被告刘某应偿还借款20万元及相关利息,刘某兵承担连带责任。判决生效后,刘某兵父子二人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2018年1月,赵某向仙桃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案件立案后,仙桃法院执行干警发现被执行人刘某及刘爱某兵涉及另几起执行案件,且刘某兵在2017年11月仙桃法院“破冰行动”集中执行活动中曾被实施拘留,执行干警在本案件执行过程中按法定程序进行案件送达及执行流程告知后,被执行人二人仍拒不履行生效义务。2018年8月汉江平原三地法院集中开展“烈焰行动”,在潜江法院的协助下,被执行人刘某因其他执行案件被实施拘留。
  被拘留的经历让刘某兵父子二人亲身体验到仙桃法院严打老赖的决心和信心。9月18日,当执行干警再次来到刘某兵父子二人家中,慑于仙桃法院多次集中执行的力度,刘某兵当场表示先给付5万元现金,其余部分分期给付,该执行案件得以和解执结。
  决战决胜执行难的冲锋号吹响以来,仙桃法院全体执行干警主动放弃休息时间,“5+2”、“白加黑”连续作战,白天时间外出调查、送达、拘留等,晚上抓紧时间制作文书、录入信息、报结案、整理卷宗,坚决实现“三个90%,一个80%”目标任务,确保顺利通过“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验收工作,完成对人民群众“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庄严承诺。(法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