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不服务小微,就没有未来”——工商银行仙桃支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纪实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7日 来源:仙桃日报

  “不服务小微企业,就没有未来。”今年来,工商银行仙桃支行始终坚持这一理念,不断创新产品,把小微信贷业务做深、做实、做专,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2018年1至8月,工商银行仙桃支行累计为31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7521万元,有力支持了小微企业的发展。

创新方式,精准对接帮扶小微企业

  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是银行的社会责任和政治担当,也是自身业务转型的战略选择。
  工商银行仙桃支行积极发挥自身信息科技优势和金融专业优势,着力创新小微企业线上线下服务模式、营运模式和风控模式,推动小微业务向专业化、标准化和小额化方向发展,探索有效服务小微企业发展的新路子,加大产品创新的力度。
  他们针对小微金融及三农金融的特点,按“推广一批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模式、创新一批民营企业信贷产品、完善一批民营企业增信措施”的具体举措,先后推出了小微企业网贷通、小微企业政银集合贷、小企业纳税信用贷、惠农贷等新产品。
  去年,该行依托金融资源优势及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而推出的小微企业网上小额信用贷款,充分满足中小企业多元化的融资需求。

加大扶持力度,最大力度缓解融资难

  工商银行仙桃支行紧盯小微金融服务“三个不低于”目标,多措并举予以政策倾斜,最大力度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该行在信贷规模予以倾斜,在市场资金面紧张的环境下,优先保证小微企业信贷规模。今年以来,该行共为湖北天和堂医药有限公司等12户小企业,在审批流程及作业监督流程结束后,迅速配置资金,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的压力。
  在融资利率上给予优惠,该行合理定价小微金融服务,坚决杜绝各类不合理收费以缓解企业财务成本。今年以来,他们为仙桃市润曦商贸有限公司等10户网上小额信用贷、仙桃精武食品工业园有限公司等3户小企业惠农贷和湖北天轮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等2户小企业网贷通共15户企业,贷款利率执行国家基准利率(4.35%)。
  同时,在办理业务时,该行优化流程,加快贷款发放速度。针对小微企业经营特点和融资需求,不断简化小企业信贷流程,通过采取限时工作制,加快信贷审批速度。对于辖区内暂时出现困难的小微企业,积极向上级行反映,制定帮扶方案,承诺不收贷、不压贷,全力支持其渡过难关。

创新产品,全力做大小微信贷业务

  小微企业出现融资难,主要是无抵押、缺担保。针对这种现状,工行仙桃支行先后推出了小企业网络循环贷款、 小微企业政银集合贷、网上小额贷、小微企业纳税信用贷、惠农贷等多款新产品,精准对接小微企业,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小企业网络循环贷款,实现从融资申请、审查审批、合同签订、资金到账全程线上操作,具有“随借随还、自助自动、降低成本”等独特优势。近年来,该行利用该款产品,累计为湖北菇珍园菌业有限公司等8户小企业发放“网贷通”5907万元。小微企业政银集合贷主要为我市部分经营情况良好而无法提供足值抵押的企业提供的融资机会。2014年至今,该行共为25户小微企业投放“小微企业政银集合贷”融资52笔20650万元。
  针对小微短期小额融资需求,该行还提供了网上小额贷款快捷便利化的融资产品,具备网上申请、当天审批、成本低廉等特点。自去年7月末系统投产以来,已有仙桃市隽雅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等12家小企业成功提款。
  同时,只要企业持续正常生产经营3年以上、近两年的纳税信用等级均在A级(含)以上,信誉良好,企业及法定代表人等均无不良信用记录,可在该行申请“纳税信用贷”。根据市三农经营服务中心推荐,部分优质农头企业可以获得惠农贷。2018年1至8月,该行累计投放惠农贷3笔600万元,利率执行国家基准利率,解决了部分农业企业无抵押,利率优惠的问题。(记者 李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