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微信助力“放管服” 大洋彼岸点大赞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近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来”了一位特殊的客户,他的爱人徐女士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现已出境定居美国,回国办理提取业务的成本太高,故暂时无法前来办理公积金销户提取业务;而他本人出国定居前又没有签订委托书,并且原工作单位也不便提供委托书印签,希望中心根据实际情况帮忙办理一下。
  根据仙桃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提取指南》中对于出境定居提取公积金的申请条件为:出境定居,且无公积金贷款,个人账户为封存状态的,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或者委托他人进行办理,提供要件资料为:出境定居的户籍证明或者出境定居的签证、公安机关出具的户口注销证明。
  此类型业务情况特殊,了解核实该客户的情况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分析,该客户爱人回来一趟花费太大,无法提供全部要件,但该客户提取要素属实,可以通过与本人微信视频、视频中现场签字、现场提供出境定居证明比对身份信息,通过大数据共享平台和原单位可以核实个人银行卡信息和个人信息。
  在核查一系列情况属实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该客户办理提取业务,并将微信视频截图和银行到账回执单作为补充资料补录为公积金提取电子影像资料。事后,该客户和定居国外的爱人一起视频为中心大拇指点赞。(记者 樊碧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