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工商局开展双向扶贫“四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近期,市工商局通过召开培训会,手把手教帮扶干部学会“讲政策、讲服务、讲收入、讲变化”,由帮扶干部一对一告诉贫困户“四讲”,并将“扶贫日”活动与“四讲”活动融合开展,深化了“四讲”和“扶贫日”活动效果 。
  10月18至19日,市工商局组织帮扶干部68人到郑场镇花园村和卢庙村,召开“四讲”培训会。首先,逐项讲解。由驻村干部给帮扶干部详细解读精准扶贫10项政策。将10项政策归纳为普惠性政策和个别政策。其中普惠性政策为医疗保险免缴、30元家庭财产保险、光伏发电红利、产业奖补等;个别政策为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危房改造等,村里的变化归纳为“三条路、二座桥、新建医务室、装修党群服务中心等”。其次,人人过关。由帮扶干部逐一进行“四讲”,对讲述不准确,不完整的帮扶干部,现场进行纠正,直到“四讲”合格为止。最后,通报成绩。对本次帮扶干部开展“四讲”情况进行通报。
  对帮扶干部进行“四讲”培训后,组织帮扶干部逐一上门走访,与贫困户促膝座谈,告诉贫困户讲解享受政策情况、进一步核算家庭收入情况,并进一步宣传医疗、教育、就业、危房改造、低保兜底、产业奖补等政策的申请条件、办理程序及补贴标准,做到贫困户政策知晓率、享受率全覆盖。10月18日,组织帮扶干部为贫困户送食用油68壶,送去了组织的温暖。(本网特约通讯员  彭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