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沙湖原种场屡丰分场:穿越浓雾的笑声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 来源:仙桃日报
  10月23日,霜降。早上7时许,浓雾笼罩大地,四周一片白茫茫。沙湖原种场屡丰分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热闹非凡,门前停满了车辆,屋内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穿过浓雾,循着笑声,记者走进大厅,屋内人头攒动。屡丰分场党支部书记周启良格外精神,边招呼乡亲们落座,边乐呵呵地说:“霜降霜降,落露为霜。今天雾再大,也要兑现承诺,把大家的补贴款发到位。”
  “周书记,流转好,田作数,母鸡可要下金蛋啊。”五组村民朱方英的一席话说得大家都笑了起来,“朱婆,土地流转生黄金哦,今天领了钱,您这手上耳朵上脖子上还得再添‘三金’。”
  他们引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华丰水产生态合作社,发展虾稻连作。当时正是十一长假期间,屡丰分场干部放弃休息时间,挨家挨户上门宣传,“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开好群众会,维护群众利益。”因此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10天流转1000亩土地,创造了“屡丰速度”。
  “如今种植老三样赚不了钱,还不如流转出去发挥最大效益。”56岁的党员谢四喜深有感触地说,“钱照拿,还可以安心打工,一举多得。”党员示范带头,村民积极响应签订合同,形成了“干群同心,干群同干”的生动局面。
  “我跟大家算了一笔经济账,一亩田投工投劳,落成500多元,流转出去不少一分一厘,还有多的钱;另外加上打工收入,荷包只会越来越鼓。”周启良话音刚落,朱方英接过话茬,“还用不完咯。”
  “9亩白田流转了有钱领,我还有1亩水田,还想流转。”村民刘友珍若有所思。她在中星公司上班,“打工挣钱加土地补贴,两不误。”
  说着笑着,不知不觉到了8时许,一轮红日喷薄而出,穿云破雾,树木和村庄的轮廓渐渐清晰。不一会,沙湖原种场的会计和出纳骑着电动车赶到了村里,被大伙团团围住。
  “先签名,后领钱,一个一个来。”分场妇女主任卲群涛招呼村民们,大家顿时安静下来。场会计和出纳从包里取出厚厚几摞人民币,“刚从银行取的,还热乎着呢。谁有零钱,谁先来。”
  “我有,我先来。”卲小祥掏出一把零钱,“小钱换大钱,划得来。”领到补贴款后,他高兴不已:“土地流转增加收益,拿到手里的是真金白银,我们没有后顾之忧。”
  屋内笑声不断。屋外不远处,位于丰三沟路南边的土地,几台大型挖机早已“轰隆隆”开始工作,一派忙碌景象。(记者 许立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