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八旬老人的“温暖牌身份证”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两位八旬老人,相互搀扶着来到派出所补办身份证,因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连上下车都成了问题,派出所民警一一伸出双手,全程搀扶、支撑直到老人完成人像、指纹采集,又将老人送回。周围群众感动地称这是张“温暖牌身份证”。

  10月22日下午3时许,一辆电动三轮车停在了龙华山派出所门前,驾驶员是一位老婆婆,车后面坐着位老爹爹。由于爹爹行动不便,婆婆下车后,似乎无法将爹爹扶下车。正在两位老人犯难时,第一天报到上班的民警陈云洲首先注意到了,立即上前询问,得知两位老人是前来办理居民身份证的,陈云洲试着凭一己之力将爹爹扶下车,可由于爹爹身材高大,几乎整个身体都要依附于他,陈云洲差点被压倒。这时,正在值班室处理事情的所长彭拥军发觉到外面的异样,二话不说,放下手中的事情,上前一起搀扶老人。好几位民警、辅警也陆续前来帮忙。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好不容易才平稳地将爹爹抬下了车。到了办理身份证拍照的环节,新的问题来了,只见坐在板凳上的爹爹左右前后地不停晃动,辅警李亮主动蹲到爹爹身后,用手从后面支撑起爹爹的上半身,为照片采集提供了条件。户籍民警赵丽一边耐心地教爹爹摆正姿势,看镜头,一边敏锐地抓拍,人像终于通过检测。采集指纹时,民警握着爹爹颤颤巍巍的手,一个手指一个手指地按在指纹仪上扫描。终于爹爹的身份证受理成功。

  所长彭拥军和几位值班民警再次合力将爹爹抬上了车。临走前,两位老人眼里噙着泪花不停地对民警点头致谢。(本网特约通讯员 张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