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按“图”索骥 快速查找肇事逃逸元凶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一对年逾七旬的农村老年夫妇,深夜出行被撞身亡,肇事者逃之夭夭。无目击者、无肇事车,现场仅有小块的塑料碎片、小片油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调处民警昼夜奋战,寻踪觅迹,通过与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最终完美获胜,让两位死者瞑目九泉。

  10月13日凌晨,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群众报警,在318国道毛嘴镇路段发现一具女尸。毛嘴交警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在公路右侧有一辆三轮车被撞毁,车架没入路边的水塘里,车箱遗留在路面。经查访,死者系附近村组的老妇周太婆,今年74岁,她与丈夫胡大爷是一道出来的。当办案民警将沉没在水塘中的三轮车车架拉起时,拖出了周的丈夫胡大爷。一起事故竟有两人同时殒命!案情重大,交警支队事故调处大队立即组织人员火速赶赴现场,支队主要领导也亲临现场指导。

  民警通过现场勘查,提取到一小块疑似肇事车上掉落的塑料碎片,另外,在被撞三轮车车箱后板上,发现可疑油漆。进一步走访调查周边群众,没有发现任何与案件有关的有价值线索。

  民警在距离案发地附近的视频监控点查找线索,发现距离最近的毛嘴往郑场方向,有一电子微卡,附近路口有一视频监控,但是附近路口的视频监控根本就拍不到案件现场,电子微卡也只能观察到经过现场的非常模糊的车体情况。

  查找不到有用线索,办案专班都感到巨大的压力,因为该案社会关注度非常高,死者家属也过来查问破案进度,市公安局主要领导还专门听取汇报,了解案情,下达了要求尽快破案,查找肇事逃逸元凶的任务。

  事故调处大队投入精兵强将,从现场物证、视频监控、调查走访三个方面,努力甄别破案线索。民警走访了所有与案件相关的人员,调取了大量的视频资料,结合现场仅有的物证,认真进行比对,科学分析。

  正所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10月13日中午12时,民警终于发现了嫌疑车的蛛丝马迹,兴奋的民警们顾不得吃中午饭,顺藤摸瓜继续查找,到下午2点,一辆浙A9YVXX号“东风”牌小型普通客车纳入民警的视线,根据有关数据库信息,侦察确定到该车的相关信息,并确定该车在潜江市总口农场,专班民警穷追不舍,与嫌疑人——天门籍司机刘某联系,敦促其投案自首。

  当天下午,民警赴潜江,将刘某及嫌疑车带到事故调处大队,进行突击审讯,并将车辆与在现场提取到的碎片进行比对。在铁的事实与证据面前,刘某对肇事逃逸情节供认不讳。当日刘某被事故大队民警依法刑事拘留。

  10月24日,刘某因交通肇事罪,已被该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该案的相关赔付工作仍在进一步办理之中。(本网特约通讯员 魏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