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平安建设]胡场镇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来源:仙桃日报

  一年收割季节已过,胡场镇麻港片区的农户们松了一口气:“今年机收服务市场平静,再没有‘狠人’垄断了。”

  胡场收割机服务垄断阴云消散。以往稻谷成熟时节,来自安徽、江浙一带的收割机陆续涌入仙桃,很多却止步于麻港。当地彭某、李某等人纠结成团,以语言威胁、讲狠等方式阻止收割机进入本地市场,并禁止当地村民自行收割。在达到垄断目的后,他们又提高收割价格,每亩收割价高于其他人,让当地农户深恶痛绝。

  之后,彭某参与一起打架伤人事件,胡场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对其立案调查,予以抓获,终于成功打掉这一涉黑恶团伙。

  6月,胡场派出所又相继抓获了垄断麻港藕带交易市场的涉黑犯罪嫌疑人钟某、刘某、张某,规范了当地社会经济秩序。

  机收服务、藕带收购等行业都与老百姓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也是胡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的重点。今年,胡场对辖区内的涉黑涉恶案件进行梳理,组织民警进村入户,摸排了解黑恶势力线索,开展线索核查,锁定涉黑恶重点对象。截至目前,胡场派出所已收集涉黑恶线索10余条,收集“恶人”“狠人”名单30多人,为扫黑除恶工作打下基础。

  在打击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同时,胡场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要求,剑指“村霸”“地霸”,维护村民利益,依法对周家嘴村寻衅滋事“赖皮”诸某处以行政拘留;配合市纪委等部门,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调查核实菜园村前村干部尹某的吸毒问题,进一步净化基层土壤。

  依法严惩,打早打小,胡场派出所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让居民切身感受到扫黑除恶的成果,营造安居平和的生活环境。(记者  樊碧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