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检察院向重点单位派驻检察官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来源:仙桃日报

  10月24日,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召开联席座谈会,对在市公安局重点单位设置派驻检察官办公室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检察院汉江分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万强,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海军出席会议。

  据了解,市检察院在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刑警支队、食药环支队、经侦支队、干河派出所以及沙湖派出所等6个重点办案单位,设置派驻检察官办公室,搭建检警协作配合和监督制约平台,以更好地促进查办指控犯罪。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工作高效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遵循“参与不干预、引导不主导、监督不失职、配合不越位”的工作原则,切实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协作配合,及时总结经验,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在公安部门重点办案单位设置检察官办公室,是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的需要,是公安执法规范化的需要,是人民群众的需要,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抓紧推进落实;要接受监督,密切配合,在重大案件邀请检察官提前介入,疑难案件共同会商,依法纠正错误,不断改进短板不足;要共同努力,打造特色,加强组织领导,在工作场所、工作设施设备上提供方便,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双方务实合作,共同发展。(记者  李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