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长埫口镇敦厚村:幸福之水淌乡村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来源:仙桃日报

  “盼了这么久,终于要喝上自来水了!黄书记来了真好呀!”10月25日,长埫口镇敦厚村一组村民廖要祥,指着屋后刚安装好的自来水管主管,举起大拇指连连称赞。

  今年6月,我市启动“红色头雁”工程后,仙桃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黄爱军,来到敦厚村担任“第一书记”。在走访调研中,黄爱军发现,敦厚村长期饮用的是井水,而由于水井深度不够,地下水源铁含量过重,加上水厂的过滤设备年久失修,导致水质较差。

  “一直以来喝的都是黄泥水,村民们意见很大。”经过深入调查,黄爱军发现,我市三水厂的自来水已引入敦厚水厂,但由于种种原因,迟迟没有入户通水。饮水问题,是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大事,如果乡亲们的饮水安全都得不到保障,还谈何发展致富呢?

  黄爱军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四处奔走、多方沟通,经过两个多月的争取和努力,敦厚村共完成自来水管道入户安装598户。“到今年年底,村民们就能喝上干净、放心的自来水了。”

  10月17日一大早,敦厚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门口,挤满了前来体检、按摩的老人。在黄爱军的组织带领下,仙桃职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康复治疗专业,附属医院的专家教授们,现场为敦厚村的老人们测血压、测血糖、做按摩,并免费赠送药品。志愿者们还来到该村幼儿园,将购买的文具盒、竖笛、图画本等文具,分发到孩子们手中。走进教室,志愿者辅导孩子们学习,与他们一起做游戏、唱儿歌、识汉字,度过一段快乐、美好的时光。

  敦厚村集体经济收入薄弱,留守老人、儿童较多,黄爱军充分利用仙桃职业学院人才、智力和资源优势,多次组织省级优秀志愿者服务团队开展义诊、助学活动,为他们送去关心、关爱。

  因为缺乏资金,敦厚村部分沟渠淤塞、杂草丛生,严重影响农田的灌溉。眼下,黄爱军正忙着积极争取政策和项目资金,进一步改善村基础设施建设。“与市公安局督察支队共同争取的10万元项目资金已经到位,准备将敦厚村九支渠、机耕沟两条主干渠道进行疏挖和美化。”

  “既然来了,就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群众多做些实实在在的事。”黄爱军说。(记者  陈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