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冯常年《沔阳方言词典》发行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10月26日,冯常年编著的《沔阳方言词典》发行仪式在西流河镇举行。《沔阳方言词典》的出版,是地方文化的一种认知,是地方文化建设的成果之一。方言词语的收集、整理、挖掘,既是对仙桃非物质文化的一种保护,更是对非遗文化的一种创新。
  《沔阳方言词典》的编著者冯常年,今年70余岁。退休10多年来,他主持编写西流河地方志,接触了前志收录的一些方言土语;同时看到了有关院校编写的一些方言专著,懂得了方言中学问的博大精深。加上他自己对沔阳方言的一些感悟,促使他产生了编写《沔阳方言词典》的念头。他从2007年开始编写《沔阳方言词典》,终于到2017年完稿。他的研究与坚持不仅得到了相关领导的支持与帮助,也得到了朋友们的参与和鼓励。一本70万字,7000多条词的《沔阳方言词典》终于在2018年编印出版。(本网特约通讯员  李艳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