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平安建设]沙湖镇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露头就打 除恶务尽
    沙湖镇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10月23日下午,沙湖派出所户籍室工作人员在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时,查获沙湖籍涉嫌寻衅滋事网上逃犯汪某。同时,经仔细盘问、调查,发现汪某一朋友为吸毒人员后,迅速将其抓获。
  经查,2015年4月28日,汪某曾伙同他人手持砍刀、木棍等工具,将武汉某公司大门玻璃、办公室电脑、花盆等物品砸坏,还砍伤公司一名员工,致其头部、左手多处受伤,被武汉市汉南区公安分局列为网上逃犯。目前,汪某已被移交至汉南警方。
  6月21日,沙湖镇成功抓获潜逃3年的市局点抓逃犯陶某;经反复工作,成功规劝潜逃18年的抢劫犯罪嫌疑人许某投案自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沙湖镇坚持露头就打、除恶务尽,今年以来,共抓获各类逃犯14人,其中抓获电信诈骗逃犯7人,电信诈骗网逃持续清零。
  今年4月,沙湖外滩养殖户李某反映,自家鱼池被盗。面对单程出警就得近一个半小时,作案人、知情人均为外市人,调查取证难、渔获价值难以认定、抓捕难等重重困境,沙湖派出所在洪湖警方的支持下,通过两个多月的连续作战,成功刑拘涉案人员5名,为李某追回损失5万元。
  有黑扫黑,无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沙湖镇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多层次会议研究部署,大张旗鼓开展宣传发动,让宣传铺天盖地,让群众知晓参与。同时,该镇以扫黑除恶为总抓手,倾力开展“破小案”专项行动,坚决净化社会环境,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今年来,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19起,对多个吸毒人员多发的群体持续开展跟踪打击,强制戒毒7人,行政拘留吸毒人员23人。
  针对目前处于大开发、大建设阶段的实际现状,沙湖镇组织政法综治专班、派出所民警等,对因林地权属、房屋受损引发的各类纠纷,进行上门劝导、多方化解,保证了沙湖余帮泵站、污水处理工程等项目顺利进行。此外,还积极开展“共抓大保护”行动,进行湿地资源保护、拆网拆围工作,收缴各类枪支6支。(记者  陈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