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朱坊村鲜桃产业基地:种下“仙桃”奔富路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来源:仙桃日报
  11月4日,沿着小路,记者来到了张沟镇朱坊村。六组路边的土坡上,一片葱茏。盎然生机,让秋色并不萧瑟。
  这是朱坊村的鲜桃产业基地,110亩的桃树依坡而栽,再有几个月,基地内的桃树将迎来挂果季。
  53岁的村支部书记朱厚海穿梭于桃林中,扶住一根桃枝喜笑颜开。他告诉记者,基地引进的“霸王红”品种,成熟早、色泽红、口感脆,在市场上很抢手,不愁卖。
  近年来,朱坊村将桃产业作为精准扶贫的特色产业,动员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和基地务工的方式,加入铁洲种植专业合作社。截至目前,已吸纳了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入社。
  掰开手指头,朱厚海将收成算了一笔账:头桃每亩收益超过3000元,丰果期每亩收入可过7000元,除去各项开支,一年下来,鲜桃产业基地预计收入可达40万元。
  “土地流转给合作社,还可以挣务工收入,加上各项政策上的补助,今年家庭年收入有望突破3万元。”看到有客来访,62岁的贫困户朱灯松,顾不上门前晾晒的黄豆,连忙起身将记者迎进屋。
  朱灯松告诉记者,他身体不好,经常需住院治疗。2010年,儿子因车祸去世后,家庭一度雪上加霜。镇、村干部在多次走访和沟通后,积极帮助他家落实了健康扶贫、低保等政策,日子也有了起色。身体有所好转之后,他开始在鲜桃基地上务工。对于今年成功摘掉“穷帽”,他信心十足。
  有了好的产业,没有好的销路,一切等于“白干”。为此,村两委干部还借助电商,利用互联网“预热”市场。
  “目前,‘仙桃’还未上市,就陆续收到一些外地客商订购电话。下一步,我们准备将好的种植经验,传授给更多的农民,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张沟镇扶贫办主任刘兴荣说。(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