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首个“藻钙”绿色移动装配式公厕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一座蓝色墙面的立体式建筑立于市政广场一侧,远观以为是一个集装箱房,其实,它是一座公共厕所。

  11月9日,记者来到市政广场一侧,亲眼目睹了一番这座新型厕所。据介绍,这座公厕是由一种“藻钙”绿色功能性新材料制成,在我市尚属首个,主要运用无钢化装配式建筑建造原理,标准化生产,模块化拼装,内外一体,厕所内水电一应俱全,因其材质的透气性及隔热性较好,厕内有冬暖夏凉的感觉。本月2号开始吊装,今天即已投入使用。

  公厕由三个无性别普通卫生间和一个第三卫生间以及一个管理间组成。卫生间内按压式抽水按钮、垃圾桶、抽纸盒、排风口、以及卫生标示一应俱全。这座公厕的最大亮点在于它的第三卫生间。这是一个极具人性化的方便空间,主要提供为残疾人及妇女儿童使用走进厕内,空间不仅大,而且室内陈设极具人性化,洗手台两旁有扶手,并且室内还装有两个大小不同的婴儿倚,极大的方便了携带宝宝的父母们。

  厕位隔板上一个小小的托盘,解决了游客随手物品无处放置的困扰;第三卫生间内挂着白色纱帐的婴儿床,让“带娃”的妈妈瞬间有了家的温馨之感……外型简单漂亮,起到了美化周围环境的作用,受到了市民的广泛赞誉。

  “这哪里像公共厕所,比家里的还好,又干净又卫生,真是方便啊。”

  “以后‘方便’就方便多了,冬暖夏凉,必须赞一个”......

  据了解,此座新型移动装配式公厕是由湖北格林森绿色环保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向我市捐赠的。而该公司的执行总裁正是我市彭场镇人,名王军。王军告诉记者,此次捐赠行动特意选在自己的家乡,是为了助力我市厕所革命,用自身行动呼吁大家要重视厕所改革,厕所的外面印着“开放开明 尚德尚进”的仙桃精神标语,厕所门上是相关的体操图片,这是专门为仙桃市量身打造的一座公厕,只希望家乡越来越美丽。(本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