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快乐体操,传承仙桃精气神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一二,踢腿;三四,收腿……”11月8日上午,李小双体操学校训练场,7名来自不同幼儿园的幼师, 一遍又一遍地练习小踢腿、柔软步等动作。

  教练刘芬相向而立,喊着节奏做示范,不时上前纠正她的“学员”不标准的动作。

  “这是快乐体操辅导员培训班的课程,教她们快乐体操动作要领,然后在幼儿园推广。”刘芬说,推广快乐体操,就是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体操,快乐学体操,体操的美在玩耍中传播。

  刘芬6岁练习体操,是国家一级运动员。1988年,18岁的她,回家乡担任李小双体操学校(原市业余体操学校)教练员。目前是李小双体操学校高级教练。

  “潜心育新苗,延续仙桃体操的辉煌。”刘芬明白,在名震国际国内的体操之乡担任教练员,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每逢有重大比赛,体操,是全市人民关注的焦点。”

  丁霞鹏、颜永平等老一辈体操人,在艰苦的条件下,创造了仙桃体操的辉煌。“现在条件这么好,应该能培育出优秀的运动员”,刘芬暗下决心,一定要更好地传承仙桃体操的精气神。为此,她努力寻找好苗子,专注启蒙教育,倾尽心血。

  付出终会有收获。从教30年,刘芬先后为国家挑选、培养、输送优秀体育后备人才28人,其中包括获得亚运会金牌的跳水运动员昌雅妮、体操运动员罗欢以及国家体操队队员黎琪等。

  2005年,3岁多的昌雅妮在李小双学校练习体操。好动、机灵的昌雅妮,吸引了刘芬的目光:“四肢修长、腿部弹跳力、爆发力好,协调能力强,是跳水的好苗子。”

  于是,刘芬重点培养,多次向省跳水学校讨教,为她量身定制训练方案,从倒立、划臂、蹦床、收腹、弹跳等进行陆上训练,为今后跳水打下扎实基础,成功输送到省跳水队。

  “罗欢技术全面,特别乖巧。”刘芬说,小时候的罗欢,在训练完后,总喜欢“赖”到她怀里,常说长大后要拿金牌送给她。今年,在雅加达亚运会赛场,罗欢不负众望,获得女子团体金牌、个人全能银牌和高低杠银牌。

  作为教练员,刘芬当然希望孩子们取得好成绩,夺得冠军,站上最高领奖台。但是,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孩子们保持健康,快乐,不受伤。

  目前,李小双体操学校有60多名学生,其中,来自广东、安徽、江西、河南等外省的学生有20多名。除了日常的教学任务,刘芬还肩负着全市快乐体操的推广工作。

  “体操,是融入仙桃人血液的情怀。”刘芬说,作为一名体操教练员,推广快乐体操,传承仙桃体操精神,自己义不容辞。

  近两年来,市体育局在全市规模幼儿园推广快乐体操,免费赠送器材、设施,免费开办教师培训班,先后承办了两届全国快乐体操比赛,11月中旬还将承办湖北省体操比赛。

  “每年要办40多个培训班,城乡每个幼儿园都跑遍。尽管苦、累,但是看到孩子们练习体操的笑脸,那种快乐和满足,感觉很欣慰,值得。 ”刘芬说。(记者 李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