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网评]钉钉子,响重锤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1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近日,市委书记胡玖明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实地突击暗访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就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行检查督导,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踏踏实实整改,确保中央、省委交办的每一项任务,硬账硬结,销号落实。

  突击暗访显示这样强烈的信号: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是政治责任、底线任务、历史担当,不容麻痹,不容懈怠,不能拖拉,须作为“硬砣子”“死任务”,非完成不可。如同钉钉子,“挠痒痒”式地钉不行,东敲西打也不行,只有响重锤,紧盯目标,一锤锤敲击,才能步步深入,钉到位。这才是正确的“钉法”。

  突击暗访亮明这样坚决的态度: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是目前“最重要的事”,须真治、实治、立即治、彻底治、标本兼治。对照清单,强力整治,按期销号,彻底整改是应尽之责、分内之事,整治销号“应该且必须”;整治不到位是失职、失责,要被追责。这是各地应有的自觉与态度。

  突击暗访给出这样明确的导向: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是“一号任务”,“一把手”须上手。整治工作头绪多,任务重,情况复杂,主要领导不到一线,“听”不出问题,“说”不来进度,“讲”不出成效。脚上沾泥,上行下效,百事得解。这不仅是一种姿态,更是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这是对领导干部的“刚性”要求。

  钉钉子,响重锤,治理突出环境问题,是对党和人民充满感情、高度负责的体现。推进整改攻坚,确保按期销号,推动环保工作上台阶、环境质量大提升,责无旁贷。(易赶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