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解决异味扰民问题 我市“再追踪”立行立改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来源:仙桃日报
  “产业园内,有几家橡胶作坊及橡胶厂排放异味影响周围居民。”11月13日,记者跟随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对郑场镇橡胶作坊及橡胶厂异味扰民问题“再追踪”,督促整改。
  自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组入驻湖北以来,我市扎实办理督察组转办案件,多部门联合执法解决橡胶作坊及橡胶厂异味扰民问题,依法处理、整改多家橡胶作坊及橡胶厂。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郑场镇有20多家橡胶作坊及橡胶厂,通过以村为单位逐一排查,发现涉及橡胶行业共有5家,产生废气问题的主要涉及2家,分别为仙桃市聚兴橡胶有限公司、仙桃市九鼎橡胶制品有限公司。
  当日下午,记者在聚兴橡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生产线上配备了废气收集器,收集器大口吞咽,将废气吸送到空气净化设备内,一阵呼呼作响后,将净化后的气体排出。
  此前经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产生废气扰民问题主要是在气压较低时产生的。目前,该公司正在对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预计于今年12月份可完成。
  在九鼎橡胶制品有限公司检查时,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早在今年8月份,市环保局就已依法对其进行了立案查处,责令其限期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完善相关环保手续。
  当前,我市通过成立专班、采取“一人一企”包保、制定整改方案、每天通报整改进度等工作措施,切实解决异味扰民问题。此外,市环境监察大队还将对异味扰民问题开展不定期检查。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持续对橡胶作坊及橡胶厂异味扰民问题“再追踪”,引导相关行业向标准化、绿色化方向发展,彻底解决异味扰民问题。(记者 刘贤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