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领导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来源:仙桃日报

  11月2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启方到沙嘴街道十一墩社区、青青家园社区,检查指导文明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健全机制,推动文明创建常态化、长效化,坚持为民创建,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十一墩社区,严启方仔细查看辖区环境卫生状况、交通出行情况等,并与社区干部、志愿者以及包保单位负责人座谈,一同商讨解决文明创建中的难点、痛点问题。他强调,要建立健全机制,推动文明创建常态化,加强与包保单位的沟通协作,努力解决繁华地段交通拥堵的问题,下大气力做好路面、下水道破损的修复工作,维护好菜市场等重点部位的秩序,让群众在创建实践中得到实惠。

  在青青家园社区,严启方进小区,看环境卫生,听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文明创建中出现的难题,并现场办公,协调小区所属单位主动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共同推进文明创建。(记者 李辉)

 

  1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玲霞率市食药监局、市残联相关负责人,来到干河街道好义街社区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刘玲霞一行一路走一路看,重点查看前段时间调研督导过程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对仍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并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做好人行道路面补修清理、居民社区乱贴乱画、电线乱扯乱挂清理工作。

  刘玲霞指出,目前,我市已经进入创建文明城市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专职督导人员,确保每个区域都有专人负责,实行动态巡查、精准管理;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从小处着手、从细微处做起,进一步夯实责任、主动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测评验收。(记者 胡圣)

 

  11月19日,市政协常务副主席胡水清来到包保联系点龙华山街道办事处新生社区、何湾社区,实地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在龙华山街道办事处新生社区,胡水清实地查看了油榨湾集贸市场、解放大道沿线、背街小巷等文明创建情况,详细了解社区各条道路规划方案,对辖区宣传氛围、社区清洁度、商贩诚信经营管理等提出具体要求,对市场卫生状况、经营秩序等提出指导意见。

  来到何湾社区,胡水清详细了解社区志愿者服务及文明创建工作情况。他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要专人专班专责,发动群众全参与,做到宣传教育全覆盖、自查自检全达标;要落细落小落实,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条一条抓整改,一分一分抓提升;要尽心尽责尽力,明确责任主体,压实工作责任,真抓真管,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确保各自承担的任务落到实处、抓出成效。(记者 张曼)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