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通海口镇打响非洲猪瘟传入“阻击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连日来,通海口镇按照省、市关于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持续深入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据悉,该镇成立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由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一方面,在重要交通路口北口大桥设置非洲猪瘟临时检查站,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检查制度。对生猪及生猪产品运输车辆和来自非洲猪瘟疫区的小型货车及非法改装用于运货的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做到“逢车必查”,既查车又验货,严禁禁运清单涉及生猪及其产品进入该镇,防止外疫传入。另一方面,在辖区内养猪场开展大排查行动,坚决查处使用泔水喂猪的行为;对餐馆、菜市场、超市、冻库、流动肉摊等经营单位实行全覆盖摸排,严肃打击销售未经检疫检验的白条肉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全镇共出动100余人次,检查各类过往车辆300多台,排查28家养猪场,生猪4236头,对餐馆下发泔水处理建议书15份,未发生一起猪瘟传入事件。下段,该镇将在人群密集场所、主要交通道路、“两微一端”、LED显示屏、宣传栏等平台,广泛宣传非洲猪瘟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看待非洲猪瘟疫情,避免群众“谈瘟色变”。(本网特约通讯员 喻姗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