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交警“三大”举措打造“平安坦途”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11月21日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在仙桃大道设立临检站,对过往车辆及驾驶员认真进行检查,同时现场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当晚共查处酒驾违法行为3起,无证驾驶1起,扣车4辆,其它违法行为2起。这也是该支队自今年5月份以来,积极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以“三大”举措打造“平安坦途”的新战果。

  形式多样,开展交通安全大宣传。支队充分利用LED、短信平台,社区公示栏、公交候车亭、交通隔离带、道路指示牌等各类载体,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和文明交通行动知识;组成交通安全教育宣讲团,“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单位、进农村”,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此外,支队还联合传统新闻媒体,以及江汉热线、仙桃大楚网、“两微一端”等新媒体资源,实现线上线下互动宣传,不断提高市民知晓率和参与率,推进文明交通行动。

  排查升级,开展交通设施大建设。支队全面排查交通设施安全隐患,调整补充各类标识标线,在城区10多条主干道和次干道修复增设信号灯,施划交通标线,维护静态秩序。完善交通标志,设立停车泊位。对城区沔阳大道、仙桃大道等重点路段,以及国省道上的隐患路段的交通标志进行了全面清理和修复,加固了路面“防护网”。另外,针对城区道路上车辆无序停靠的状况,在多条路段增加施划了停车泊位,在南城新区新增,更换修复太阳能警示桩,购买了4台移动式太阳能信号灯,一旦有路口固定信号灯出现故障,马上将移动信号灯送到该处路段“上岗”。

  深控严管,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支队紧盯乱穿乱行、乱停乱放等事故源头隐患,围绕“五小车辆”等重点车辆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精准查处,务求实效。针对交通流量较大、交通违法乱象相对突出的重点路段、区域,抽调精干力量,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查处行动,为了遏制城区三轮车、超标电动车、四轮车等“五小车辆”非法运营,违规上路,支队还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组成“五小车辆”整治专班,形成对“五小车辆”常态化整治的高压态势。

  此外,从今年5月份起,支队将沔阳大道全段、仙桃大道(叶王路口~新农贸市场路口)、大新路至宏达路全段(沿河大道~高速公路路口)、丝宝路全段四条道路设置为“文明交通示范路”,严格实行“三定三段三制”的勤务体制,以车巡加步巡相结合,对路段实行全天候无缝监管。逐步清查、整改和完善交通标志标牌,重拳整治示范路交通秩序。目前,四条文明交通示范路基本达到了“设施齐全、行车有序、停车规范、道路顺畅、群众满意”的标准,在全市文明交通行动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以线带面、全城辐射”的引领作用。(本网特约通讯员 魏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