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获得“湖北省森林城市”称号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来源:仙桃日报

  11月21日,以“林业发展与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五届湖北生态文化论坛在荆门市举行。我市与孝感市、潜江市、松滋市、石首市、咸丰县、竹山县等7个市县获得“湖北省森林城市”称号。

  2016年,市委市政府提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奋斗目标,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建设水乡田园城市,全面实施生态造林工程,大力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两年来,我市重点实施了城市核心绿化工程、河流宽幅绿带工程、生态森林廊道工程、旅游景观通道工程、绿色示范区域工程等五大工程,打造仙桃城乡公园体系,启动20万平方米滨江公园河岸堤防坡面绿化项目,全力建设公路绿色通道,高标准完成仙西旅游通道、仙东旅游通道和环排湖旅游绿色通道建设里程200公里,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统计,近三年来,我市共植树1000万株,完成造林面积近10万亩,有林地面积达到2.2万公顷,森林覆盖率提升到17%;城区绿地率达到40%,绿化覆盖率达到55 %,城区人均公园面积达到10平方米。

  据了解,从2010年开始,湖北扎实推进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先后有9个城市成功获评“国家森林城市”,25个城市获评“湖北省森林城市”。(记者 樊碧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