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集中清理261处建筑垃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来源:仙桃日报

  为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近期,市城管执法局开展城区乱泼乱倒建筑垃圾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清理了城区261处建筑垃圾。

  “这一个月以来,我们辖区清理了180吨建筑垃圾,这些垃圾大多集中在社区湾子和空地上。”市城管执法局四大队负责人说。近年来,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我市建筑垃圾也随之增加,一些市民将房屋装修中产生的建筑垃圾倾倒在城市空地和一些较为隐蔽的地方,仙桃春天高速公路涵洞、市第一人民医院后面空地、肖台村4组空地是我市建筑垃圾倾倒的重灾区。

  为此,市城管执法局组织人员对城区范围内无主建筑垃圾、杂物进行了一次全面摸排,对现存的261处建筑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并对建筑垃圾倾倒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和监控,加强对建筑垃圾的管理。

  消化“存量”的同时,市城管执法局更在控制增量上下功夫,挨家挨户走访城区在建工地、商业门店、社区,开展宣传教育;紧盯清华园、碧桂园、学府园、江汉明珠、环球中心城等建筑工地,强化源头管控;定点守候汉江路、和平路、仙洪公路等6个出入口,开展不间断巡查,严厉打击乱泼乱倒建筑垃圾行为。

  建筑垃圾也是“放错地方的资源”。为提高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率,市城管执法局在仙彭大道与沔州大道交汇处西南侧(杨岗社区)设立临时建筑垃圾消纳场,引导市民将建筑垃圾运送到这里进行处理。目前,消纳场正在建设中。建成后,建筑垃圾经过分类整理可用于市政工程建设。(记者 樊碧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