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小米集团武汉总部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来源:仙桃日报

  11月25日上午,小米集团武汉总部项目开工。开工现场,雷军表示,小米武汉总部的奠基仪式将成为小米、金山、顺为发展历史上的新的里程碑,标志着三家公司在全国布局上实现了重大突破,开启了积极开拓全国市场,深度拥抱全球市场的新篇章。

  小米武汉总部大楼位于九峰一路以南、光谷五路以西,总建筑面积约5.2万平方米,预计用2-3年时间完成,建成后将可容纳2500名至3000名员工。

  30年前,雷军创办的第一家公司就在武汉。雷军称,武汉地理位置优越,拥有全国一流的高校资源,非常适合打造以研发为中心的基地,未来小米将“重仓”武汉总部,以万人规模来规划,将武汉打造为人工智能时代的技术高地。

  小米在武汉的最重要项目,是与武汉大学共建的人工智能实验室。小米武汉总部最核心的业务,是人工智能与云平台,包括AI(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但小米的优势不止于此,而是AI+IOT(物联网),令万物互联、万物智能。此外,还有IT信息、新零售和小米金融等重要业务板块。

  目前,小米已覆盖从手机、电视、空调、冰箱、洗衣机到电饭煲、空气净化器、人工智能音箱等110多种产品种类。去年,小米年收入突破1100亿元。不久前,小米集团公布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收入同比增长49.1%;手机销量逆势增长达3330万台,站稳高端市场;海外收入同比大涨112.7%,占总收入的43.9%;互联网服务收入同比大涨85.5%;IOT及生活消费产品前三季度收入超去年全年,小米电视销量同比增长198.5%。

  2018年被雷军称作是“波澜壮阔、极不平凡”的一年。7月9日,小米在香港上市;10月26日,小米手机年出货量超过一亿台;下个月,金山将迎来创立30周年。(记者 尹立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