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今年市级储备粮入库数量充足质量好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近日,市财政局、市粮食局、市农业发展银行组成联合验收组,对我市2018年市级储备粮轮入收购情况开展联合检查验收。

  据了解,市级储备粮主要用于粮食市场发生较大波动时平抑价格,以及发生重大自然灾害或者其他突发事件时应急。我市2018年市级储备粮计划轮入收购2050万公斤,轮入收购入库品种为2018年中晚籼稻,储备粮承储单位是市粮油储备总公司。

  检查人员分赴三伏潭、剅河、毛嘴、张沟、沔城等5个镇及中粮米业集团,先后对20个存储库点进行实地勘查,通过爬粮仓、量尺寸、计体积、算重量、对底稿、核账目和验质量等方式,确认库存粮食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

  经验收,我市2018年收购的市级储备粮入库数量充足,粮食质量良好,达到国标三等及以上。(记者  张曼)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