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们一家人恨死了毒品”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来源:仙桃日报

  “我没想到,这么大的领导会出庭……”12月3日上午10时许,审判长宣布休庭15分钟,记者走到陈某之兄、代理人陈国军身边。他既意外又有点紧张,自己会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对簿公堂。

  陈国军43岁,比弟弟陈某大3岁。虽然兄弟俩住一个屋,但由于陈某一直在外跑业务,他并不知道弟弟从什么时候开始吸毒,“如果知道,我肯定会去派出所举报。”

  发现陈某吸毒后,陈父气得吐血,陈母经常以泪洗面。兄弟俩也从扯皮吵架到互不理睬,甚至吃团年饭都没有一句话。

  去年7月,陈某因吸毒被市公安局民警抓获,随后开始接受社区戒毒。

  一年来,陈某积极悔改,主动联系以前的公司上班,休假回家时还帮忙干活。感受到弟弟的转变,陈国军也发动亲戚朋友接纳他、帮助他。

  就在陈国军和家人以为陈某再也不会沾染害人的毒品时,8月12日,陈某被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查获,其尿液样本经甲基安非他明检测试剂盒检测呈阳性。随后,陈某被市公安局认定为吸毒成瘾严重,并作出了强制隔离戒毒决定书。

  这个消息重重地打击了陈国军和家人。陈父、陈母气得病倒了,陈某17岁的大儿子得知此事半年没回家,上小学的小儿子一时无人照料。

  陈某却认为市公安局处罚过重,并向市人民法院递交了起诉书。抱着一线希望,陈国军帮弟弟奔忙此事。

  庭审结束后,陈国军有些沮丧,又一脸愤慨地说,“我们一家人恨死了毒品!” (记者  尹立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