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多措并举 狠抓力促 

    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今年来,市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大局,广泛动员全员参与,强化措施落实责任,落实行业特色文明创建任务,全力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

  抓市场整治,着力提升部门形象。市交通运输局运政部门全力查处城区“黑的、黑车”等各类无证经营违法行为;打击出租车不打表计费、拒载、拼客等不文明、不规范经营行为;积极参与市整治办主导的“五小车辆”整治活动。今年来,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226台,强制复原或销毁非法营运的人力客运三轮车、电瓶三轮车等“五小车辆”923辆,查获违规经营出租车110台。

  抓站场管理,着力提供优质服务。市交通运输局加强客运站场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完善了雷锋志愿服务站、旅客行包寄存室,服务咨询台,司乘人员休息间,母婴室、爱心驿站等一系列便民服务设施,并购置垃圾分类箱22个,灭烟台8处,增设各类文明引导标识35块,为旅客和司乘人员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同时,客运站要求全站员工仪容整洁,用语规范,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为广大乘客提供优质服务。

  抓公益宣传,着力营造浓厚氛围。市交通运输局充分利用网站、报刊、微信公众号、宣传专栏、电子显示屏、临街栅栏、客运车辆车身等宣传阵地,广泛开展公益宣传,强化舆论引导。今年来,全局共投入宣传经费20多万元,制作宣传专栏42块、节水节电标识50张、遵德守礼提示牌30个,发放“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宣传手册5000册,张贴出租车车身公益广告426辆,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

  抓志愿服务,着力弘扬行业新风。市交通运输局号召全系统干部职工踊跃开展志愿者注册登记工作,完成注册志愿团体12个,注册实名认证志愿者755人,在职职工注册率达到100%。同时依托“志愿仙桃”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迎国庆”义务劳动、精准扶贫、无偿献血、植树护绿、环保宣传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20多次,服务总时长达13370小时。(通讯员  常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