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工商局加强信用监管改善企业信用环境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今年以来,市工商局立足企业信用监管职能,建立完善企业信用信息公示体系,不断增强社会监督和信用约束,全市企业信用监管体系进一步健全,企业信用环境进一步完善。
  该局广泛应用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推动跨部门、跨区域、跨层级协同监管。湖北省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运行平稳,信息归集逐步攀升。
  截止目前,平台运用单位36家,数据归集总量为1016144条,推送数据总量为150503条,各部门下载数据39741条,各部门归集总量为15786条。
  规范经营异常名录管理与运用,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市场主体开展信用约束。已将各种未履行年报公示义务或在公示信息中弄虚作假、隐瞒真实情况的3092户市场主体(其中企业1909户)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按要求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予以公示。同时,对连续三年未年报的19户企业列入了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积极推进建立部门联动响应机制和失信惩戒机制,依托国家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部门协同监管平台),建立多个职能部门参加的联动响应机制和失信惩戒机制。
  目前,已有工商、发改委、银行、国税、地税、住建委、房产、交通、人社、安监等10个部门对505户市场主体因失信被多部门进行联合惩戒,约束和惩戒的范围涉及到登记、许可、贷款、税票、招投标、出行、荣誉评比等诸多事项。(本网特约通讯员 彭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