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郑场镇铺就乡村振兴路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来源:仙桃日报

  12月16日,一场最美乡村公路微马友谊赛在郑场镇举行,跑友们以新刷黑的“四好”公路为赛道,沿途领略农村公路风采。

  笔直宽阔的柏油路连接成网,两旁的景观树随风摇曳,跑友们挥汗竞跑,乐在其中。这些新建的“四好”公路是郑场镇推进乡村振兴的代表作。

  按照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四好”标准,郑场镇不断提高公路通达深度,优化农村路网结构,全镇农村公路总里程达260公里,形成了一个以乡道为主线、村道为延伸,农村公路与国省道干线纵横交错的公路网络。

  农村公路的面貌焕然一新。仅近两年,郑场镇就投入40万元用于主要产业通道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建设,安设警示桩30多公里,有效保障了道路通行安全。同时,对公路沿线坚持绿化与管护并重,新植树木60余万株,新建绿化通道50公里,把农村公路装扮成一条条靓丽风景线。

  为了保障及延长道路使用年限,该镇还成立公路养护专班,常年对全镇破损路面进行统计,并及时开沟排水、清补沥青。

  “今年我们投入600万元对农村公路进行销号式修复,还投入200万元安装了300个道路安全摄像头,以便及时修复道路安全隐患。”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公路通,百业兴。“四好”公路既刷新了农村颜值,也激活了乡村发展一池春水。

  郑场镇将农村公路建设与农村产业发展同步规划。硒土资源是郑场的金字招牌,该镇2.5万亩富硒土壤资源在络绎片总支。今年,该镇将路面刷黑主战场集中于此,沿线的富硒大豆、富硒黄桃、富硒水稻等新兴农业经营主体均享受到了道路升级带来的红利。

  连渔村的百亩桃林是郑场镇乡村旅游的重点示范带,也是连接渔泛古村落的重要纽带,每年桃花盛开时,往来游客络绎不绝。如今,看着家门口的交通条件提档升级,农帝桃业老板丁金光对未来发展满怀憧憬,“以后进出方便了,桃园发展更有希望。”

  产业要道四通八达。郑场还打通精准扶贫的“血脉通道”,着力修建重点贫困村道路,平均每个村每年投入道路建设资金50万元,为村脱贫、户出列注入内生动力。(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