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长埫口镇四合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来源:仙桃日报

  12月22日,记者走进长埫口镇四合村蔬菜基地,大棚内,乡亲们正忙着采摘辣椒,整理装箱。成片的青椒喜获丰收,放眼望去,郁郁葱葱,一个个辣椒挂满枝头。

  “以前承包地交通不便,农产品运不出去,很多菜都烂在地里。现如今,公路直通田间地头,村民搭乘产业快车,日子一天天富了起来。”五组的低保贫困户孙光辉说。

  四合村位于长埫口镇东南部。长期以来,村民们以传统方式种植水稻、小麦为主,存在创业难、增收难等问题,脱贫形势严峻。自市农业局精准扶贫工作队入驻以来,积极引进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科技帮扶+土地入股+劳务输出”的运作机制,建设蔬菜大棚30个,带动该村10余户贫困户增收40万元。

  “以前种菜,靠天吃饭,收益无法保证;现在不用担心了,有了技术和销路作保证,发展大棚蔬菜也没了后顾之忧。”村民周显兵告诉记者。

  产业发展,基础先行。近年来,市农业局还积极争取各方资金,投资3万元,疏浚2条大沟;投资29万元,新修生产道路1条;投资100余万元,新打机井4眼,新修桥1座。农业生产条件得到显著改善的同时,也促进了大棚蔬菜产业的长远发展。(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