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全市国家通用手语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来源:仙桃日报

  “5根手指全部伸直并拢,代表汉语拼音字母‘u’;把手指左右摇摆起来,就是‘ü’啦!大家跟着我学。”12月24日,市残联第二期国家通用手语培训班开班。来自武汉市第二聋哑学校资深手语翻译师、81岁高龄的潘淑文女士,受邀为学员们讲授如何用指尖之舞沟通无声世界。

  当日,潘淑文依次向大家介绍了29个汉语拼音、阿拉伯数字的手语表达等。学员们边听边记,并兴致勃勃地模仿老师的每一个手势动作。在为期5天的培训里,手语教师们将围绕国家通用手语教学,运用理论讲授、现场模拟、手语编排、结业考试等方式,开展教学培训。

  手语是言语和听障人士的语言,是他们与健全人之间沟通思想、传递信息的主要渠道和重要桥梁。目前,我市持证言语和听障人士共1309人,占残疾人总数6.5%。而市残联相关负责人透露,事实上全市言语和听障人士大大超过这个数字,他们绝大多数并没有接受过规范的手语培训,也缺少与外界有效沟通的桥梁。

  市残联希望通过手语培训,让更多社会工作者、爱心服务人士和助残志愿者认识手语、学习手语、使用手语、推广手语,共同营造全社会都来关爱弱势群体的和谐氛围。(记者  邓一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