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良好营商环境让我市企业有温暖有作为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真金白银减负降本 亲清政商合力奋进

    良好营商环境让我市企业有温暖有作为

 

  一向沉稳的付立新这回“有点反常”——昨日,当他报出一组数据时,显得很兴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今年,我们完成外贸出口8600万美元,比去年净增24.9%,上缴税收5000万元,比去年增长21.2%。”

  作为立新公司的董事长,付立新格外看重这份“成绩单”。他说,即将画上休止符的2018年“时光匆匆却难忘”。

  立新90%以上无纺布制品出口美国和欧盟市场。面对风云变幻的外部世界,立新稳扎稳打,牢牢把握住国际市场“话语权”,创造了产量、质量、体量“三量齐增”的纪录。

  “商战是没有硝烟的战争,”付立新说,“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没有市里长期以来的鼎力支持,我有再大决心也攻不下这山头。”

  立新投入8亿元扩规,市里及时提供用地、协调融资,让立新实现了增量崛起与存量变革并举、“加法”向“乘法”转变。“立新造”成了全球无纺布中高端市场不可或缺的产品。

  立新彰显的是韧性和厚度,说出来的是企业家们的肺腑之言。

  在即将过去的这一年,我市真金白银减负降本,让企业家们感受到“爬坡过坎”的动力,也让“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成为真实写照。1至11月,全市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累计9.5亿元,其中为工业企业降低成本8亿元。27家企业参与电力交易,降低用电成本2000万元。

  对有技改意向或扩规意愿的企业,市里坚定不移予以支持,加快推动项目资金、要素保障、服务力量等各类资源向成长型骨干企业倾斜,引导企业加快技术改造、新上优质项目,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1至11月,全市用于支持企业实施技改补助资金达4100万元,其中争取省级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专项资金2100万元,市级专项资金2000万元,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动力。

  变的是思路,不变的是奋斗。今年,我市坚持服务精准化,盘活了一批“僵尸企业”和困难企业。侨光石化、新益面粉、亚通塑胶等一批企业通过并购、资产重组、整体转让、注资入股等方式重新启航,渐入佳境。

  眼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已在我市成为一种特色和发展优势。各地各部门勇于打破“玻璃门”“旋转门”“迷魂阵”“太极阵”等壁垒,注重打好“感情牌”“服务牌”“政策牌”,营造“主职坐不住、专班跑起来”的氛围,对企业有求必应、有难必帮、有困必解,加快实行“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激发了企业的内生动力,亲清政商合力奋进。1至11月,全市工业经济稳健运行:六大板块产值同比增长12.5%,重点企业发展支撑有力,工业用电量增幅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