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汉江流域奏响创业之声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汉江流域奏响创业之声

    仙桃“创客英雄”陈新云讲述农家乐里的“酸甜苦辣”

 

  12月26日晚,襄阳剧院上演精彩大戏:来自陕西汉中、安康,湖北十堰、襄阳等汉江流域12个城市的创客英雄们走上舞台,讲述他们创新创业创优的故事。

  活动举办方表示,推动汉江流域经济社会大发展、大跨越,离不开流域各兄弟城市齐心协力、共同奋斗,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健全交流机制,创新交流模式,提高交流质量,在更宽领域、更大规模、更高层次开展合作,为推进汉江流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10月,国务院批复了《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支持襄阳打造汉江流域中心城市和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发展。由汉江流域12个城市共同举办的2018汉江流域创客英雄汇,旨在以榜样的力量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和基层党组织创优动力,共同推进国家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实施。

  12座城市分别选派了代表本地特色的先进典型。他们中有率村民“靠水吃水”脱贫致富的陕西安康驻村“第一书记”薛亚利,有带领3万贫困人口增收的商洛商人金新康,有将餐厨垃圾“变废为宝” 的襄阳“环保魔法师”梅礼元等。

  仙桃“农家乐”创始人陈新云,讲述了自己致力乡村振兴、探索农村三产融合的创业故事。“两任总理的谆谆教诲,殷殷嘱托,时刻激励着我,鞭策着我,大众创新无止境,万众创业路不停。”陈新云饱含热情的演讲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最终,12位创客获得“创客英雄奖”。薛亚利、梅礼元、金新康获得“创客故事奖”。(特派记者  邓一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