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杜台社区工作人员帮残疾老人安全回家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3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天寒地冻的,这是谁家的老人呀?

  12月29日,龙华山街道杜台社区辅警张嘉敏、网格员冯程和志愿者一行人在辖区开展入户走访的过程中,发现在杜台社区中心街兰州拉面店门口有一老人,一直坐着发呆,而询问周边居民只表示老人坐了很久,但并不认识她。

  因为天气寒冷,工作人员担心老人冻感冒了,遂上前询问老人的具体情况,但通过沟通发现老人并无表达能力,且因为在外面久坐,老人的手脚已是冰凉。  

  工作人员赶紧为老人送上温水、饼干等物品帮其祛寒。因老人无法正常地交流,辅警张嘉敏遂手势比划成方块的样子,提醒老人有没有类似身份证等证明身份的物件。功夫不负有心人,一番比划下来,老人明白了工作人员想要表达的意思,并用手指着自己的口袋,工作人员很快在口袋里找出了残疾证等相关证件,并通过老人的身份信息及监护人信息查询到老人家住何湾村。

  随后,工作人员联系何湾村支部书记核实无误后,由龙华山派出所民警将其安全送回。(本网记者 陈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