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聚焦“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回眸2018,高质量发展成为我市最鲜明的主旋律,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的良好局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市委精心描绘了仙桃水乡田园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

  在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上,“高质量发展”成为委员们热议的话题。委员们纷纷建箴言、献良策、出实招,共谋发展大计。

  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是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谁丢了仙桃的工业,谁就丢了仙桃的未来。”对此,工交外经委员组委员代兆敏深有体会,“工业经济是仙桃经济的硬支撑,高质量发展要以有规模的工业经济为牵引,全力招大引强、扶优扶强,打牢仙桃工业基础,做大底盘,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底气和后劲。”

  他建议,明确目标对象,培育市场主体。落实市镇两级领导包保责任。市镇两级分层明确目标对象,建立扶优扶强企业库。对销售收入有望过10亿、过20亿、过50亿或税收有望过2000万、过5000万、过亿的旺旺、真巧、健鼎、富士和、绿色家园、新蓝天、新发、恒天嘉华等重点骨干企业,实行市“四大家”领导、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包保帮扶。对销售收入有望过亿或税收过千万的德明卫材、燕京等重点企业实行镇办主要领导包保帮扶。

  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城建委员组委员张淑香认为,近年来,仙桃市城乡建设突飞猛进,不断改善民生,强化生活配套,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然而城乡发展不均衡,城市特色不明显,城乡居民生活环境品质不高等情况仍然存在。因此,她说,“我们要努力建设高质量水乡田园城市,创造高品质幸福生活,实现城乡融合发展。”

  以高质量发展为要求,更加突出“新”字。添动力,增活力,聚红利,跑出创新的“加速度”。对外友好委员组委员胡平认为,仙桃是一个发展中的城市,破解发展所带来的“城市病”都需要智慧城市助力。建议市智慧办要强化创新引领和技术驱动,处理好机制创新和技术创新的关系,不断赋予平台和系统更新鲜的体验和内容,用智慧平台打造出仙桃年轻蓬勃的朝气和时尚潮流的形象,在虚拟云端构建起全体市民共同信赖的信息平台,从而不断提升仙桃软实力。

  “非知之难,行之惟难。”说千道万,唯有务实行动才能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从新年起步,向春天进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我们一定能书写好这份人民期待的新答卷。(记者 许立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