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沙湖代表团:加强法治宣传 加大执行力度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来源:仙桃日报

  “法院的工作越来越细致,越来越人性化,真心为长期奋斗、坚守在基层的法官、干警们点赞!”1月9日下午,沙湖代表团在认真审议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等工作报告时,就如何加强法治宣传,加大执行力度,提升国民素质等方面建言献策。

  “因为缺乏法律知识,许多群众犯了错、触碰了法律底线,却浑然不知。”代表董观洪建议,“今后要更加注重法治宣传和法律普及,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和法律常识,预防和减少犯罪,从源头上控制案件的发生。”

  “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我认为开展普法教育极为重要。市法院等司法部门要引起重视,加大普法教育力度。”代表陶新华接过话茬,“在进行普法教育时要更接地气,比如手机扫码看法院报告,这样的宣传方式很好!”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大调解力度,促进社会和谐。”代表吴振斌表示,“可以通过以案说法、法律咨询等活动,进一步营造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代表田昌明则建议,希望法院等司法部门要多“沉”下去,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百姓呼声,在促进公平正义和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做足做实,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记者 陈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