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胡场镇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以业为基强底气 以绿为美亮底色 以水为要夯底板

    胡场镇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

 

  1月17日,阳光和煦,胡场镇仙桃源项目工地,机械轰鸣,车辆穿梭,一派繁忙。

  仙桃源项目,以打造以桃文化为主题,集现代农业、乡村文旅、儿童游乐、亲子研学、休闲农庄、影视基地等多元业态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项目总规划3300亩,其中首期规划建设1500余亩,计划投资2亿元。

  “将阿尔迪有机生态园、仙桃源现代农旅产业示范园以及最高检影视基地等项目进行整合,打造占地7000多亩的现代田园综合体。”胡场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着力打造大规模产业基地,以此来延伸产业链,增加农民收入,推动乡村振兴。

  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胡场镇一切围着产业转,一切跟着产业走,大力发展“农业+”。他们抢抓环排湖区域乡村振兴机遇,用好用活麻港土地资源优势,全力引入一批农旅项目。同时,精心谋划下麻红色水乡旅游景点、上麻水产交易中心、河口水乡休闲观光度假村、五号农业产业示范园、朱场万亩水产养殖基地等,打造农旅融合新引擎。

  绿色,是乡村的本色和底色。胡场镇以绿为美亮底色,全力推动植树造林。大力发展农林经济,围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植绿造绿,通过政府投入、市场主体参与的模式,投入资金180万元,先后在仙桃源中药材扶贫产业基地、三步村、七号村、朱场村虾稻轮作产业基地植树造林2万株。高标准、高质量打造蔡胡公路、麻胡公路绿色经济产业通道,共栽种桂花、红叶石楠、池杉等树木4万株,形成夏阴冬青的绿色经济长廊。

  该镇还计划投资2800万元,在排湖互通高速出口打造森林公园广场,不断提升集镇颜值。森林公园广场规划建设270亩,修建景观湖120亩,种植景观树6000余株,铺装色块8000平方米。

  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是农业的基础所在、根本所在、关键所在。胡场镇围绕产业布局,全力强基础、补短板,清洗疏挖主要沟渠20条、80公里,投资1500万元,对金鱼泵站、大丰泵站等5处大型泵站及40多处剅闸进行了维修,同时狠抓河道保洁,共清障除杂136处,确保河道沟渠清洁无污染、河道坡岸环境优美整洁。(记者 李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