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冬春农业开发铺展新画卷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聚焦产业兴旺 推进植树造林 完善水利设施
    我市冬春农业开发铺展新画卷
  一波又一波寒潮也抵挡不住陈场镇幼松村冬春农业开发的热潮。1月18日,幼松村党支部书记王官明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幼松村又开挖稻虾连作基地200亩,稻虾连作面积增加到800多亩。
  幼松村是陈场镇推进冬春农业开发的一个“点”。入冬以来,陈场镇45家合作社已承租土地2万亩,为新一年稻虾连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跟陈场相似,全市冬春农业开发正向纵深推进。稻田综合种养区呈现出规模大、气场足的新格局。各地瞄准目标,对标赶趟,奋起直追。全市新开挖稻田综合种养区22万多亩,完成指导性计划的70%以上,其中沙湖、杨林尾、沔城、三伏潭等镇已接近尾声。仅沔城镇就集中项目和资金,重点在王邵垸和麻思垸打造万亩标准化稻田综合种养区,引进湖北添源农业合作社建设基地2000亩。三伏潭镇以奖代补,助推全镇开挖稻虾连作面积1.3万亩,为产业兴镇、特色富民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积木成林、积林成森早已成为全市上下不变的追求。冬春时节,我市又掀起了新一轮植树造林热潮,已整理林地1.7万多亩,造林近万亩。胡场、彭场、毛嘴、陈场等镇克服雨雪天气影响,工作进度快,造林标准高。剅河镇将植树造林与产业发展、通道建设、农田水利、环境整治有机结合,着力打造“桃花小镇”。胡场镇围绕新型主体、产业通道、生态公园,大力开展植绿造绿,已植树16万株,延伸绿化产业通道30公里。彭场镇坚持市场化运作,将全镇植树工程承包给湖北战友巨田等专业苗木公司,做到专业团队栽种、专业队伍管护,确保树苗质量、栽树质量,提升苗木成活率。毛嘴镇结合江李湖片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行林田分家,形成了横成行、竖成排的农田林网新气象。
  眼下,我市已投入机械800多台套,疏挖沟渠1640多公里,完成土方930万立方米,农田水利建设好戏连台。杨林尾、张沟、陈场等地动手早、进展快、效果好。沙湖镇采用政府投入、市场主体投资、村级注资、农民融资等办法,疏洗市、镇、村三类河流208条,着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新生态。(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