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扶贫安全饮水工程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贫困村“盼来”自来水

    我市扶贫安全饮水工程稳步推进

 

  “以前的水都是浑浊的,现在你看,这引来的水好清澈……。”1月22日,杨林尾镇幸福村四组村民熊其会,看着眼前哗哗哗不断流出来的自来水,不由竖起大拇指。

  幸福村是我市精准扶贫推进安全饮水工程的一个缩影。为如期解决贫困人口“饮水难”的问题,我市立足实际、精准施策、多措并举,稳步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截至目前,共已投资4000多万元,升级改造农村水厂6座,新建农村水厂3座,完成管网铺设1600公里,解决了95个贫困村26573户村民饮水困难问题,让81833名贫困人口喝上安全卫生的自来水。

  效果好不好,规划是先导。为编好《精准扶贫农村饮水安全规划》,市水务局以农村安全饮水管理局为依托,组织工作专班进行实地踏勘,对全市95个重点贫困村的地形地貌,供水设施,供水规模等基本情况进行实地调查,为后期精准实施改水工程提供了精准的依据。为了全市饮水得到高质量提升,市水务局先后争取省级补助资金908万元,对部分水质较差、水量不足的贫困村进行巩固提升,在改善贫困村供水基础设施同时,基本实现了全域并网,为全民吃上汉江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