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加强环保监测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我市加强环保监测设施建设

    环境管理有了“千里眼”“顺风耳”

 

  我市强力推进环境信息化与重点企业自动监控工作,实时监督和提醒企业各类污染物排放情况。昨日,记者从市环境管理部门获悉,67家排水重点企业安装污水自动在线监控装置,62家企业安装视频监控装置。自此,我市环境管理有了“千里眼”“顺风耳”“听诊器”。

  在线监控装置是一家企业污染物达标排放的“诊断仪”,能准确反映企业的排污情况,在及时获取现场的第一手资料、快速反应、处置突发事故等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在线监控设施的规范化建设,不仅能加强环保部门的环境监管能力和效率,还能为企业规避环境风险做好“哨兵”。

  在抓好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的安装、联网、验收等工作的同时,市环保局加强联网企业日常监管,严厉打击监控数据弄虚作假等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组织开展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共清查工业企业701家,规模化畜禽养殖场567家,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45家,入河排污口149个,生活源锅炉11台,建立全市污染源清查底册,摸清我市污染物排放底数。

  每月对汉江郑场黄家村、长埫口石剅断面,东荆河陈场王岭村断面,通顺河郑场游潭村断面进行地表水例行监测,对二水厂、三水厂2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以及对全市乡镇跨界断面58个监测点位进行监测,对94家企业开展污染源监督性监测,共出具监测数据3200多个。(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